集团动态   GroupDynamics
    无分类
联系我们   Contact
搜索   Search
你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集货聚箱,通海达江 海宁港圆满通过竣工验收

2021-7-11 15:59:49      点击:

       7月8日, 由嘉兴市交通局、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市经开区管委会、嘉兴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嘉兴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嘉兴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及专家组成的验收组,莅临普泰集团旗下海宁港港区现场,听取了建设、施工、设计及监理单位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实地查验码头施工建设的整体情况,经过综合评议,一致认为项目工程质量合格,这表明了海宁市首个集装箱专用港区——海宁港通过上级部门的正式竣工验收,也标志着海宁市正式开启“集货聚箱,通海达江”新时代!


           


       海宁港位于浙江省海宁经济开发区内,杭平申航道南侧、湖盐公路北侧、漕河泾路西侧,拥有8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岸线长度490m,设计年吞吐量230万吨/年,年集装箱作业能力30万TEU。港区同时配套海关查验、物流仓储、办公及辅助设施。

       港区自立项建设以来,经历了杭平申航道延期通航、疫情停工等诸多不利影响,在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和项目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科学规划工程节点,分阶段有序推进各项施工建设,于2020年12月25日完工并成功开港。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营,项目公司继续对港区设备设施不断进行优化调整,最终正式通过相关主管部门组织的竣工验收。

    

       作为海宁市唯一的国际集装箱港区,海宁港最为显著的优势为配有海关查验场地及设施,此举将海宁和周边地区原有的公路进出口运输方式转变为国家倡导的海河联运方式,通过普泰集团旗下普泰航运公司开拓的内支线班轮,货物清关查验直接从海港转移至海宁腹地,本市及周边进出口企业即可在家门口完成清关查验、签发提单等外贸手续,极大降低了时间、费用等综合物流成本。